一字藏百相

一个杂食变态。
拉郎配的同人爱好者。

#楚白
#你眼中是江湖,我眼中是你。

   
    这壶十三月满还没喝完,白玉汤就醉成了白三杯。

    夜凉风烟俱净,落云天山共色。
    正是良辰美景,然而侠影留香的楚盗帅,却被一个醉鬼拉着谈天说地。
    白玉汤醉后话多,也不需楚留香接话。他就自顾自的,从人间芳菲的风花雪月,说到四夜凌晨的山河江湖。
    满眼的山花如翡,最后化为碧酒入喉。少年江湖的扬名意气,也酿成了醉里的三巡光阴。
    然后砰的一声倒在了石桌上。

    “楚兄……!”
    楚留香听到对面人迷迷糊糊一声唤,应声一抬眼。趁着月色,可见眉如远岱鼻若星垂,正应了那句——风流倜傥侠盗客。
    “他们都说啊……这什么雁蝶双翼,花香满……满什么……”
    “胡铁花和姬冰雁……小楚你更喜欢哪个……?”
    白玉汤真是喝多了,趴在桌上问些市井闲言,末了嘴里又念叨着没叫人没听懂的家乡话。
    松垮下来的发带垂在脖间,引得一阵瘙痒。蹙眉闭眼闷哼,对着衣领一阵乱挠。

    楚留香一怔。
    飞花入酒盏,晃神时时手劲儿一松,杯盏磕在白玉案,荡开了阵醺红染碧液。
    白玉汤喝了一身热,汗津腻着黑发。楚留香的视线顺着那缕鸦青,直入被揉的凌乱的衣领深处。
    水色鸦青,一片旖旎。

    “整啥玩意儿呢……你赶紧说啊……你最喜欢哪个——”
    白玉汤性子直来直去,醉后更是毫无顾忌。抬手就抓上对面人的手腕,死活要听个应声。
    他醉里脑中混沌,也不记得过了多久,就突然听到对面人开口清冽,入耳如高空泉落砸石——

    “我最喜欢的那个人。”
    “我在遇见他之前,饮尽万里东风,独行未有留恋。但在遇见他之后,我却贪恋他眉目迤逦。”
    “都说我是人间江湖的侠盗,却无人知,我想把丰盈的月和散落的光,一齐都偷给他。”

    话未说完,白三杯已经开始打呼。
    夜风掠过眼角眉梢,唤不醒早就昏睡而去的白玉汤。
    楚留香一举饮尽杯底酒,置杯垂盯白玉汤。昏夜掩去他眼角残色,徒留清风,一伴苦笑呓语。

    “可他眼中有春秋,心胸怀江湖,唯独没有我。”

评论(25)

热度(706)

  1.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