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藏百相

一个杂食变态。
拉郎配的同人爱好者。

#GGAD,格林德沃x邓布利多
#自行脑补,部分剧情有ooc
#回忆向,高…慎入

    /My love shall in verse ever live young.
    我的爱人将会在我的笔下永世长存。

    『一』
    深夜沉寂的霍格沃兹内流动着不安的气息,庄严沉郁的古堡中孕育着不可知的危险。
    然而已经接近午夜,变形术课教授的办公室却还是灯火通明。尽管如此,邓布利多教授依然有深夜访客——

    虽然来访者的脸上完完全全的呈现出了,对于屋内装饰以金红色调为主的这种古怪审美的不满。
    但他还是选择亲自来催促自己晚不回舍的恋人。

    “阿不思,我认为你至少能关心一下,除了那堆永远也不能完结的讨厌工作以外的事情?比如你那个在床上受尽冷落的恋人。”
    格林德沃的突然来访,让沉浸在烦躁工作中的邓布利多恍然回神。

    变形课教授瞧着站在桌子对面的铂金发色的男人,注意到恋人语气中难以掩饰的“怨气”。
    他闭上双眼,有些疲倦的抬手揉了揉太阳穴。

    红褐色的长发随着低首的动作从肩头处滑落,半月形眼镜银色边框在炉火的映照下闪过金属的光泽。
    “盖勒特,很抱歉我忘记了时间。实际上,我正在想那个汤姆·里德尔。”

    然而一言刚落,邓布利多就察觉到对面人的靠近。

    睁眼入目所见之景,就是一头松软的铂金发丝,随着男人俯身的动作轻扬荡起,在空中如起伏的金色麦浪。
    面上的眼镜被取下,取而代之的是恋人揉在太阳穴上的温热的手。

    “我亲爱的阿不思,敢问你是忘记了你有一个多么善妒小气的恋人了么?”
    随着指下力度越发的轻柔,格林德沃浅绿色的眼中闪过笑意:
    “你怎么能说,你是因为脑中想着别人,才不愿意跟我一起回去睡觉?”

    “盖勒特·格林德沃。”
    “阿不思,说实话,我更喜欢你在情难自制时,激动的附在我耳边叫出我的全名那一刻。”

    在看到自己认真严谨的恋人因为这句话顿时红了耳朵后,恶劣的黑魔法防御教授终于停下了自己想要继续说下去的欲望。
    他收回帮邓布利多按摩太阳穴的手,直接侧身坐在了办公室的桌子上。
    虽然这样随性而又略显粗鲁的举动,压皱了一个格莱芬多学生的论文,但是现在的邓布利多已经无暇顾及了。

    “好吧阿不思,让我们回到正题,你在为什么而烦恼?”

    感谢梅林,他终于不再说这种令人困扰而又羞耻的话!
    不然自己真的会把这个厚脸皮的老混蛋关在卧室门外,好好反省一个晚上。
   
     邓布利多忽略掉了恋人这句话中揶揄的笑意,他侧过脸,试图掩饰住面上的微红。
     抽出魔杖,用飞来咒召来了远处书架上的一本厚厚的魔法书,同时赶紧转移话题,驱散此时这个尴尬的气氛。
    “我怀疑他在进行一些不合时宜的实验,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些禁忌的黑魔法。”

    魔杖顶端飞出金色粉末,在空中画荡拼凑出一些隐晦难懂的词汇和公式。

    “更令我不安的是,他显而易见的残忍、掩饰和控制的本能。我想那个孩子,大概是我迄今为止所见到的最危险…”

    似乎邓布利多所写的一些东西让格林德沃想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情。
    红发教授注意到,对面之人微不可察的皱起了眉头。

    “盖勒特?你是不是……”
    邓布利多因为自己向来沉稳的恋人此时异样的举动而有些不安,他不由得开始担心事情已经往不可控制的事情上发展。
    他想起那只被缢死的兔子,还有被里德尔引诱到山洞里去的那两个男孩和女孩……哦梅林!不……

    格林德沃甩了甩老魔杖,挥散开空中那些令邓布利多感到不安的字样。
    “阿不思,我不得不说,你一直不着调的直觉,似乎在这件事情上终于有所灵验。那个孩子进行的那些实验,的确不是一个普通巫师应该做的——”

    然而在察觉到对面人因为这句话而变得更加忧愁的情绪后,他却又不得不打住了下面的话。
    “你不用担心,明天我会查阅一些资料。相信我,我一定会告诉你那个坏学生究竟在搞什么鬼。不过,现在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去睡觉了。”

    恋人熟悉的沉稳语调稍微安抚了邓布利多内心的急躁,虽然仍有所顾虑,但是现在时间的确有点晚了。
    “你说得对,我们是该回去休息了。”

    然而就在终于决定结束加班的尽责教授准备回去,安慰自己收到冷落的恋人时——
    却突然在出门那一刻,被身后人叫住。

    “阿不思,实际上我昨晚做了一个非常糟糕的梦。”
    熄了灯的办公室中,转过身的邓布利多看不到对面恋人的神情:
    “什么梦境,它是一个预言么?”
    “我希望不是,”格林德沃的声音传到邓布利多耳中:
    “我梦见你从一个高塔上坠落,然后死去,离开我。”

    『三』
    格林德沃猛然间从梦中惊醒。

    风雨将至,乌云压顶。在短暂的雷光闪过中,依稀可辨咆哮海浪狠狠拍击在这座孤塔的石壁上。
    透过由黑石块缝隙组成的窗户,夜色中,一个年老佝偻的身躯,曲蜷在破烂的肮脏毛毯之下。

    格林德沃花了好大的功夫才意识到,自己依旧是被囚禁在纽蒙迦德的高塔之上。
    不是在霍格沃兹,没有邓布利多。

    冬夜难以抵御的严寒,疯狂的侵袭着这个囚牢中落魄老人,四十年如一日。

    真可怜,格林德沃,你只能在梦中再见到他一面。呵……邓布利多怎么会和你在一起?
    明明这座监狱,就是他把你推进来的。

    但是梦中那个从高塔坠落的预言——

    电闪雷鸣中,短暂的白光照亮了格林德沃面前的一方光景。
    纽蒙迦德高塔中粗糙坚硬的石壁上,被人用小石子,深深划刻上了一个名字:
    阿不思·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裹住身上破旧的脏毛毯,把手掌摁在石壁上的那个名字上。
    囚牢外的风雷呼啸中,一个沙哑粗粝的声音,自这个已是风烛残年的衰老身躯中发出:

    “晚安,阿不思。”

/梗源来自于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
/图源来自于电影截图

评论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