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藏百相

一个杂食变态。
拉郎配的同人爱好者。

女士和魁地奇

#伏黛邪教
#他们属于作者,AU属于我。
#一个日常小甜饼

    /女士和魁地奇

    『一』
    “里德尔,女士们是不会喜欢魁地奇的,她们固执的认为那是种粗暴野蛮的运动。”
    卢修斯·马尔福靠在斯莱特林休息室的柔软沙发中,旁边的火光熠熠映着他整齐的搭在肩上铂金色的发丝上。
    但是对面那位斯莱特林的英俊级长,对于他的话没有任何的回应,只是专注的看着手中的一本高等草药学。

    斯莱特林地下室中的火炉永远被家养小精灵烤的热烘烘,这种惬意的温度让卢修斯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他转了转手中的蛇头手杖,想继续说点什么——
    “说实在的,我时常为这件事感到苦恼,由于这个头痛的原因,我也不得不和纳西莎在这件事情上发生令人不快的争论……”
    他的长篇大论使人听上去觉得,他对于女士和魁地奇这个话题有一肚子的苦水要倾诉,而抱怨又主要表现在和未婚妻的不合争论上。
   
    就在这时,对面人手中的书本啪的一下子被合上。
    卢修斯突然噤了声,然后意识到自己刚才那些话的不合时宜。

    梅林的袜子!瞧瞧,我们无所不能的斯莱特林级长,正为了能不能邀请那位中国的幽灵小姐去看魁地奇而苦恼,而我刚才还在说这种运动会造成二人关系的不和谐!
    卢修斯在考虑现在要不要给自己来一个一忘皆空咒。

    “林姑娘对于巫师界东西的接触速度超出所有人意料,她昨天还借了一本高等草药学去看。”
    里德尔神色平淡,一如既往的冷静回答。
    卢修斯不置可否的挑了挑眉。
    年轻的级长先生抽出魔杖在手中书本上敲了敲,在书签功能自动标注了本次阅读的所在位置后,他优雅的从沙发上起身,然后慢悠悠的说:
    “所以,我猜她对于魁地奇一定有更别样的认识,而不是受到那些陈旧迂腐的观念所限制。”
   
    卢修斯望着里德尔离去时,那休息室的门扉掩去的一抹黑色袍角。他撇了撇嘴,感叹句爱情是个奇妙的东西。
    但是他这种感慨的状态没有持续多久,因为很快他又面临了新的苦恼:
    明天还要不要邀请纳西莎一起去看霍格沃兹的魁地奇比赛,说不定她今年她改主意了呢?

    『二』
    《神奇的魁地奇球》是霍格沃茨图书馆中最受欢迎的图书之一。
    每天都能听到图书管理员平斯夫人不难的尖声抱怨:“这真是令人发指的可怖行为——它们每天都在被毛手毛脚地翻来翻去,被滴上口水,受到那些粗暴小伙子的虐待。”
    里德尔觉得,林姑娘一定知道魁地奇。
    所以我现在要做的,就应该是直接邀请她和自己一起去……
   
    “你上次讲的要回去学筷子用,如今学的怎么样了?”
    图书馆中,对面坐着的林黛玉突然一开口,就打断了里德尔到嘴边的一句问话。同时,为这句邀请好容易鼓足的勇气,也被咽了回去。

    “我实在太过愚笨,没记得林姑娘上次给我说的那些。”
    里德尔一抬头,瞧见长桌对面的林姑娘身穿一件锦缎烟霞的提花褙子,今天的款式是难得的精致。
    那美丽的东方幽灵发鬓中的插着的凤头簪一晃,柳叶弯眉微微一簇。他便仿佛中了一个统统石化,一时看呆了,也忘记了继续回答。

    他一愣神,林姑娘就笑了。
    她挥了根羽毛笔在他眼前晃着:
    “怕不是准备那什么魁地奇去了?我平日和你说的,全当耳边风。你这级长是要有事忙?怎么这比赛的日子快到了,你就忙的全忘了。”
    嗔怪他莫不是忙人多忘事,然而嘴上未有饶人,眉眼却含笑脉脉。少女娇态,风情难掩。

    哦魁地奇——!
    里德尔有些羞愧于刚才自己盯着一位女士看呆的行为,但他又不得不被此行来的目的拉回话题的重点。
    他有些紧张,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在霍格沃兹课上学到的最复杂魔咒的难度,和开口邀请一位女士这件事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看在梅林的份儿上…谁快来告诉我,我该怎么……
    “这位美丽的小姐,请允许我致上诚恳的邀请,您是否愿意……呃我是说,你愿意跟我一起去看三天后的魁地奇比赛么?”

    林黛玉没有回答,而是杏眸一敛,掩嘴笑如花绽。
    里德尔见她笑,悬着的心放下一半了。

    然而接着很快,林黛玉又笑着说:“比起那种,我还是宁愿在这儿待着看书。”
    里德尔的刚才放下一半的心突然就往下一沉,直接垂到了脚底。

    梅林的裤衩子!她拒绝我了……哦不…我真不该邀请一位女士来看魁地奇,真是个愚蠢的决定!
    可怜的级长先生,陷入了被东方幽灵姑娘拒绝的沮丧中。

    但是林黛玉似乎没有想要再继续这个话题的打算,她低首又投入到了手中的高等草药书中,时不时还向里德尔询问几个不懂的问题。
    里德尔盯着一旁的羊皮卷,恨不得目光如魔杖,使出一个消隐无踪,把她手中的手都给变没了。
     糟糕的一天!我回去一定拿卢修斯的魔杖来练习使用筷子。

    就在另一边,被扣上乌鸦嘴之名的卢修斯,正站在医疗翼前和自己的小舅子吵架。
    西里斯捂着头,愤怒的对对面的铂金贵族叫嚷:“纳西莎是不会跟你一起去看魁地奇的!”
    黑发的布莱克小姐低声训斥着弟弟的无礼举动,而一旁的西里斯又不依不饶的委屈嚷着“瞧瞧他还不是我姐夫呢,就敢拿手杖敲我…”
    然而,卢修斯显然没注意到姐弟俩的动静。

    他只是突然感觉背后一凉,然后下意识的握紧了魔杖。
    ……嗯?难道是里德尔果然邀请失败了?

    『三』
    魁地奇是巫师世界中最重要的体育运动,而现在在场所有人都在紧张的关注着即将开场的比赛。
    当然,这个所有人中,不包括失落的斯莱特林级长先生。
    里德尔本身就不是太热衷于魁地奇,如果不是因为他作为级长有义务在场——瞧瞧现在!他竟然因为那个一时头脑发热的,而后又被拒绝了的不理智邀请而变得更加沮丧。

    别这样,不就是被拒绝一次?林姑娘又没有生气,你想想,她前天走的时候还继续教了你用筷子呢。
    哦筷子筷子筷子……

    里德尔手中摆弄着两根魔杖,以此来练习东方的传统餐具的使用。他手中的一根是自己的白色的紫衫魔杖,另一根是花哨的蛇头魔杖。
    与此同时,另一根花哨魔杖的主人正坐在一旁紧张的盯着自己的魔杖,唯恐出现什么意外。
    “里德尔,你瞧斯莱特林的学生们都在看他们的级长大人像个傻子……哦不,我是说贵族守则上教导我们,不应该玩弄你的魔杖,那是无礼的举动。”
   
    然而,就在里德尔刚抬头的瞬间,他就突然愣住,手中的魔杖也差点一抓不稳。
    因为他看到了正向观众台前排走来的东方幽灵姑娘。
    一向沉稳的级长先生差点没收住自己脸上的惊讶表情,就连卢修斯趁乱拔走魔杖也无暇顾及。

    里德尔猛的站起来:
    “林姑娘你怎么来了?”
    林黛玉款步摇迈至他身旁,戏谑道:
    “我再不来,你还不得了郁思症?”

    魁地奇场上热闹非凡,格兰芬多观众席上狂乱的欢呼,和斯莱特林显得很是矜持的掌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当然,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斯莱特林们不愿意打扰到第一排级长大人的约会。
    孤独坐在后排的卢修斯紧握自己的魔杖,一边看着前排两人坐在一起凑着说话,一边嘀咕着爱情真是个盲目的东西。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