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藏百相

一个杂食变态。
拉郎配的同人爱好者。

我的一个盗圣朋友

#楚留香x白展堂
#楚白同人,狗血套路。
#搭配BGM我的一个道姑朋友食用更佳

    /我的一个盗圣朋友

    『一』
    “大嘴,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你可拉倒吧,谁整天闲着没事儿听你讲故事。”

    东风似藏酒,惶惶醺人醉。城南浮云天边去,醇醇芬芳吹入云月间。
    白展堂躺在屋顶上,举着个白瓷酒杯,听着李大嘴顺着梯子爬下去的动静。
    清风朗朗中,他突然一磕手中杯,对着空无一人的客栈屋顶道——
    “其实我有一个朋友,他是盗帅楚留香。”

    “老白你就可劲儿吹吧。”
    房顶下传来还没走远的李大嘴的回答。
   
    苍云起浩荡,西园啼鸟鸣。
    白展堂没再接话,而是举酒对青天。
    一杯饮尽,祭于江湖天地,祭于岁月峥嵘。

    『二』
    盗圣玉牌是在三天前被送回来的。
    就在白展堂成亲的当晚。

    那晚燕小六跑来客栈,郭芙蓉的一句邀酒还没喊出口,他就已经冲到了喜服红袍的白展堂面前,抬手递过来个玉牌——
    “老白,刚才我在客栈门外见了个穿白衣服的男的,他让我把这个交给你,说完人就走了。”
    “哎你快给我说说,这上面两个字写的是嘛……”

    喜宴上推杯换盏,宾客喧闹。众人瞧见了新奇,纷纷凑来想要看个热闹。
    然而白展堂却突然一把抓过玉牌,猛地冲向门外。

    街巷风吹叶,夏月照庭前。
    明晃月色下,把客栈门外映照得再清楚不过——
    门外空无一人。

    身后客栈内,继续传来众人的吵闹声。
    秀才问老白怎么突然跑了,小六嚷着自己不认字看不懂写的什么,小郭扯着嗓子喊新娘子还在上面等着……
    然而这边李大嘴刚出门要拉回白展堂继续喝,就见白展堂已经回身往里进。
   
    李大嘴探头往外一瞧,又转来问白展堂:
    “老白,你咋不吭声就出去了,谁来了啊?”
    白展堂脚步未停,答的风轻云淡:
    “我的一个江湖朋友。”

    『三』
    当晚白展堂把客栈众人全都喝趴在桌子旁,桌案中央甚至还戳着燕小六撒酒疯时砍上去的佩刀。

    日暮槐花里,蝉鸣夏风清。
    白展堂拎着一坛酒,坐到屋顶上。酒盖泥封一敲,开了一坛自己喝。
   
    虽说他酒量极好,但也架不住大半夜未停的喝。蝉鸣躁躁刺耳,酒意却昏昏上头。
    果真,一坛酒没喝完,白展堂便已经枕在青瓦上,睡至沉酣。
   
    然而没料想,梦中他竟然又回到二人最后相见时的场景——

    青帘小巷西,东风拂酒旗。酌清葱桑下,故人送远离。
    一敬岁月远,日后能相见。
    再敬江湖险,初心还有愿。
    最后一杯酒,还敬离别前。

    楚留香一磕酒盏,风中扬起烈烈白裳。未有着鲜衣,却仍怒马姿。
    “你准备去哪儿?”
    白玉汤袖子一摆:“江湖这么大,去哪儿都行。”他从怀里摸出个方形白玉佩,一抖红穗,搁在桌上往前一推:
    “这是我最宝贝的东西了,临走前送给你。”
    “江湖本就是长剑烈酒,快意恩仇,走的地方越多越好。然而我这回一走,不知咱们俩什么时候才能再见。”

    “那不如,”楚留香接过玉佩,一抬眼:
    “我们一起走,你带着我一起闯荡江湖。”
    白展堂看到楚留香抬眼望着自己,眉目情谊绵长,可共东风酿成烈酒入喉。

    然而一语未接,却是梦境调换。旧忆繁乱,陈年往事胡乱做一团。恍惚之中,他又听到胡铁花的声音:
    “楚留香啊楚留香,你不会真的想告诉我…”
    白玉汤出去拿个东西,竟然在折返时,隔着门板,听到了刚刚来到的胡铁花问楚留香。
    “你真的爱上那个小妖精了吧?”
    楚留香一字一句,门外的他听得真切。
    “喜欢的要命。”

    白展堂突然从噩梦中惊醒。
    一梦似有夏花秋落,醒来有瞬竟不知自己身在何方。
    回神半晌,才发觉自己梦见了那段最糟糕的陈年往事。

    楚留香当初的隔着门板的真情流露,时隔这么久后想起,他还是会觉得一阵可笑。
    自己当初的那块玉佩,连同着还未说出口的心思,狠狠地打在了自己的脸上——
    所以楚留香那句刚落,他便转身离去。未顾那句二人的策马江湖,至此不告而别。

    你若是早就心有所属,又何苦故意来招惹我误会。难道看我失魂落魄,你竟然心动?
   
    然而时年辗转,缘分消磨殆尽。
    黄粱梦醒南柯笑,往事随风散去无影踪。

    云烟四荡,晨鹊鸣风。
    那个盗圣玉佩突然被摔在屋顶青瓦上,磕地一声,玉碎成瓣。

    祝你来日风月无边,祝我此后安生终年。

    『四』
    醉里江客,夜蝉几鸣。
    孤舟江上荡,一破船,一壶酒。
    楚留香醉卧船中,夜雾湿衣衫,白露挂船篷。一壶酒平摊月色,一人孤影落杯中。

    他曾跑遍山川湖海,就是为了去寻找不辞而别的白玉汤。然天道酬勤,时隔大半年后,他才终于打听到那人所在的七侠镇。
    他带着玉佩去寻他,心怀七分期冀难耐,另有三分惴惴不安。
    如此种种折腾,左右不过是为了问问白玉汤:
    “你可知我寻你寻了多久,你当初为何不告而别?”

    你为何不跟我一起走?

    一句二人策马江湖,多少带着未挑明出口的情谊。
    当初好友胡铁花问自己:“楚留香啊楚留香,你不会真的想告诉我,你爱上那个小妖精了吧?”
    “喜欢的要命。”
    “可他是个男人。”
    “我不在乎。”

    然而接下来白玉汤突然的不告而别,让他却乱了阵脚。刚才客栈外的一看,果然让楚留香吊了大半年的心猛的沉下去——
    别时的一杯敬江湖,酒别高歌。再遇后却成了故人喜事宴,佳人在侧。
   
    楚留香闭上眼,倒在船舱中。

    而今只有一壶酒,陪着自己醉里光阴几何。
    从此二人桥归桥,路归路。唯一能再见上一面的,就是自己梦里青川暮色,离别酒馆中,再去陪他喝一杯。

    峥嵘岁月,因缘际会消散无影。
    楚留香饮尽最后一滴酒,翻身下舟,踏江面上岸。

    祝你往后娇妻良缘,祝我至此江湖再远。

/梗源来自B站楚白视频,我的一个盗圣朋友。up主@kyuuro九落,已授权。

评论(8)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